冬天的雪

当童博来到僵约的世界3

这章卡了好多天,写了删,删了写,感觉我的童博正在ooc中,明天再捉虫。

最终定了童博无cp,这样也好,我们天涯可以出场了。




况天佑和童博离开王珍珍的房间。并肩而行。

“你觉得韩百滔是被什么人害/死的?”童博率先开口。“他们离我只有一墙之隔,我竟一点也没有察觉。”

“我也是第一次见到这种死/法。”况天佑的确第一次遇到这么厉害的怨|魂。

 “对了,你刚刚怎么会和马姑娘在一起?”

“我发现韩百滔死后,想四处看看有没有可疑的人。就遇到了马小/姐。”

“这个马姑娘的态度很奇怪,而且非常不想离开这家酒店。”

“童sir你怀疑马小/姐?”

童博摇摇头,她的眼睛很干净,不会是她。如果是修炼邪术害人的话,不会拥有那样的眼神。

况天佑想了想,“其实你不用选择留下来的,这个案件未必会有结果。”

“我不能看着韩百滔就这样不明不白的死/了。”童博停下脚步,转身看向身旁的人,正色道“天佑,我知道你可能并非常人,或者知道些什么,我从来没想过追究什么,但是关于案情的事,我希望你不要对我有所隐瞒。”

况天佑回视童博,童博这个人很有责任感,他的身上总有一种能量,让别人感觉可以去相信他、信任他。想到今天童博制服那个司机的手段,缓缓开口,“如果韩百滔是被鬼害/死的呢?”

“鬼?”答案让童博有些意外,这个世界上真的有鬼吗?童博皱眉沉思,关于‘不死人’的记载中有一种很阴毒的功法,用吸食人类的精气来恢复自身法力,被吸食的人类会化作一堆白骨,和韩百滔的情况很像,难道鬼也会吸食精气吗?

况天佑先行离开,他知道童博需要时间消化这个消息。

 

童博随日|本警|方查看监控,监控里,他和况天况、韩百滔和两名警/察分别进入房间以后,不一会监控画面发出呲呲的声音,画面也有些模糊,况天佑从旁边房间出来,追了出去,等童博出现,监控画面恢复了平静。监控里没有陌生人出入房间,但是童博知道,一定有什么出现过,况天佑一定看见了什么。

 

酒店门口,高保给了况天佑一个大大的拥抱,“天佑,再见到你真是太好了。”

童博也走出酒店。

 “童sir”高保立刻松开况天佑。

 “我让你查的资料查到没有?”况天佑问高保。

“办妥了,根据你的要求,及警/察厅给我的资料,全在这个文件里。还有童sir要的资料。”高保把手里的档案袋分别递给况天佑和童博,随后说道“二十年间酒店里面,有十多宗拿案之多,有劫|杀、枪|杀、自|杀什么都有。但最奇怪的是有十几宗同一时间发生的,死|者全是男人,和韩百滔的死法一模一样。不过最符合你要求的,就只有一宗,死/者是个女人,叫初春,死了二十几年了。她的死/法比韩百滔还邪,听说是被吸血僵尸咬伤失血而死的。鬼不鬼怪?”

况天佑从遇到初春,看到她的脖子上的伤口就想到一个人,六十年前他和复生都被僵/尸咬了,那么当年在场的山本一夫呢?是不是也被僵/尸咬了?

 “吸/血僵/尸?”童博面色凝重,当年他刚来到这个世界不久,翻看很多史书,偶然在一本野史中看到过有关于僵尸的记载:僵尸集怨气、晦/气,不老、不死、不灭,被天地人三界,摒弃在众生六道之外,浪荡无依、流离失所,在人世间以怨为力,以血为食,用众生鲜血宣泄无尽孤寂。

 

 “童sir”马小玲走过来,向童博打声招呼,走向况天佑,“香/港警/察,方不方便走开一会儿?我有事情跟你谈。”

“童sir,我过去一下。”

“好”童博点点头接过况天佑手里的资料。

高保看着二人走远,小声念叨,“难怪不想走了,原来真的选了凶的那个。”

“高保,我让你查的事情呢?”

“童sir我查到马小玲在香港开了一家灵灵堂清洁公司,公司的业务是捉/鬼。真没想到这位马小姐居然是位捉/鬼天师。”

童博心下了然,难怪她不想离开这家酒店。如果真的有吸/血僵/尸,那么驱魔龙族马家是不是也真实存在?马小玲会是马家的人吗?

 “这家酒店背后的老板是山本集团,法人山本龙一。”

山本集团?只是巧合吗?初春的死,会不会和山本集团有关系?

“我知道了,高保,你先回去,我和天佑等这件事结束再回去。”

“是,童sir”高保回答完一脸为难的说,:“童sir那个报告……”

童博看着手里的资料,头也不抬,“让况天佑写。”

“是,童sir”高保心中默念,天佑,这可是童sir的命令,和我没关系。

 

况天佑和马小玲来到附近的一片空地,地上被积雪覆盖。

况天佑走近不知是谁家的小孩堆的雪人,“你不是专门叫我来看雪人的吧。”

“你昨晚是不是看见那些东西了?”马小玲开门见山。

“那你昨晚有否见到那些东西?”况天佑反问。

“你这个香/港警/察真没礼貌,我先问你的。你当然先回答我再问了。”

“香|港警|察也有名字的。”

“况天佑,别以为做警|察煞|气大,就什么也不怕了。有很多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简单。”

“我从来没做过亏心事,所以我什么都不害怕。我相信天地自有正气。好了,废话我们说完了。你找我来到底想怎样。”

“你对我昨天拍的照片很有兴趣,想不想知道是什么”

  “你想知道就告诉我吧,如果讲条件,我不如不知道。”

“你要人家给你看照片,怎么也要付出一点点代价的”

“一个正常的女孩子,不会在酒店追着鬼拍照片的。你到底是干什么的。”

“我做清洁,哪儿有脏东西,有人出得起钱,我就将那个地方清洁的干干净净。”

“那我想你昨晚没开始清洁吧。”

“我不喜欢没收钱就替人工作。”

“你可不可以在清洁之前,让我跟她说句话。”

“你真无聊,从香/港到日/本来,就是想替女鬼录口供”

“你知不知道他怎么死的?”

“你喜欢的话可以问。”

“不过我没什么跟你交换。”

“在二十年前酒店没改建前,有个女孩叫初春,她到这来打工,有一天她被人发现死在温泉里,身上一滴血也没有,二十年前的昨天,就是她死的日子”

“那这个人是不是初春?”马小玲拿出照片

“可能是。”照片上是一个穿着和/服的女孩,正是况天佑昨晚见到的女/鬼。

“你现在想查二十年前的案子。”

“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她因为惨/死而阴/魂不散。难道你不想帮她吗?”

“你知不知道阴魂不散唯一的解决方法是什么?因为沉冤未雪,而游离人世间的鬼叫怨/灵。怨/灵唯一想做的就是将自己的怨气,发泄地其他人身上。甚至他要杀人才能使自己开心。就因为这样所以她罪/孽更深重,轮回时受的苦更多,唯一可以帮她的方法就是阻止她错下去。抓住她找到个高僧替他超渡,接着烧样他最心爱的东西给她。”

“当然了,如果没钱的话,就什么也不用说了。”

“你要我怎么样,你才让我问初春几句话。当然了,我能力范围之内。做到的事情我一定会做到。”

“你说的!”马小玲心中一笑,搞定。

 

况天佑折回酒店的时候,童博正抱臂等他,“我让高保先回去了。”

“童sir,我答应马小姐要照顾一下王珍珍。”

“你们做了什么交换?”

“在她捉初春之前,问初春几句话。”

“我看了监/控,你那时看到初春了。”

“是。”童博早就怀疑他了,既然这样,也没什么好隐瞒的。

 

“天佑,初春真的是被吸/血僵/尸咬/死的吗?”

“资料上是这么说的。”

“我想听你的判断。”

“我的判断重要吗?”

“当然。”童博的眼神如同实质,让况天佑避无可避。

“我想初春是被僵尸咬死的。”

“你想和初春交流,是想找到那只僵/尸吗?”

“没错。”

“这家酒店背后的老板是山本集团,酒店二十多年死了这么多人,他们明知道酒店闹|鬼,死/人不断,却一直没有找人来捉鬼,到今日才想请马姑娘。如果假设吸血僵尸就是山本集团的人……..”

“你的意思是说山本集团故意让初春四处害人?”听到山本集团,况天佑情绪起伏,山本集团、山本一夫,难道他真的也变成了僵尸。

“或许这件事与马姑娘有关。如果假设成立,那么山本集团又会有多少只僵尸。这个集团的老板山本龙一,他会不会就是僵尸?”

“马小/姐让我照顾王珍珍,是因为今天要去见山本集团的人。”况天佑皱眉,“童sir,可否拜托你件事。”

 

马小玲原本想让况天佑陪着王珍珍,没想到最终变成了,童博陪着王珍珍,况天佑跟着马小玲去见客/户。

王珍珍走在童博身旁,拿着相机拍下过路的风景,“这儿好漂亮,你看看那边。是不是很美?”

“美,不过我觉得我的家乡更美。”童博不由想起了他的水月洞天。

“童先生你的家乡是哪里?”

“一个叫水月洞天的地方。那里是没有纷争的世外桃园。”童博眼神充满思念,思念着家乡的风景和族人。

“那我有机会一定要去童先生的家乡见识一下。”

“好啊”童博苦笑,只是现在连我自己都找不到我的家乡了。

 

马小玲:“臭警/察,让你去陪珍珍,你到底为什么要跟着我?”

“你的客/户是我的老朋友,许久没见过他了,顺便见见。”

来接他们去见山本龙一的ken从后车镜看着吵嘴二人组,眼神意味不明。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