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雪

当童博来到僵约的世界6

短小精悍的一章,日本之行终于完结了。

我给自己挖了一个深坑, 圣父类角色本来就不好写,这里有两个圣父,但是这两个人又完全不一样。

况天佑虽然优柔寡断感情用事,同时最有魅力的点也是感情用事, 他可以付出一切救世,也可以为了马小玲放弃一切,包括救世。

童博虽然感情方面坚定,不拖泥带水,但是他的责任感太重了,他的心里有大义,有族人,有弟弟,他几乎扛起了一切,他不能只把豆豆放在第一位。

这两个角色在我心中无法分个高下,都很让人心疼。希望童大哥可以不要把所有都自己扛,天佑对小玲可以主动一点。

别外:

水月洞天里的:不死人若得机缘,心正则得道升天,心邪则反沦为魔

僵约里的:被将臣所咬,正的更正,邪的更邪。

这两句台词真的有异曲同工妙。


我要好好研究一下马小玲的心态,下一章可能要久点再更了。

——————————————


“况国华,你终于来了,我等你很久了。”山本一夫已经恢复了往日的容貌,

“山本一夫,六十年前的决战,我们总要有一个了结。”况天佑与山本一夫对峙着。

两人以最快的速度冲向对方,又迅速弹开。

两人一样的僵尸牙,一样的天蓝色眼睛。

况天佑和山本一夫以急速在空中碰撞、交战着,把自己的身体当做一个打不坏的兵器。

时间久了,况天佑渐渐开始不敌,落下时忍不住退了几大步。

“况国华,你不过如此,我们明明是一起变成僵尸的,你怎会这么弱?”

两人再次在空中碰撞,况天佑挨了山本一夫一脚,整个人砸向地面。

这时四周跳出六只被山本一夫咬的僵尸。手里拉着特制的绳索,在况天佑刚刚站起时迅速拉住绳索缠住况天佑,交错变换位置。况天佑被几条特制的绳索紧紧缠住。

“况国华,其实我们知道,我们都杀不死对方。六十年前我们是敌人,现在我们都是一样的,是吸血僵尸。”

 “我们永远也不会一样。不管是六十年前还是现在,我不会像你一样去杀人,吸人血。”况天佑刚刚消耗了太多体力,竟然一时无法挣开身上缠绕的绳索。

山本一夫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一样,“那你和谁一样,和那个马小玲吗?你和马家的人在一起,他知道你是僵尸吗?不吸人血?你不会六十年都没吸过人血吧?看来你是一只营养不良的僵尸,难怪你会那么弱。”

“来人,去抓食物过来。我会把你变成像我一样,做僵尸有什么不好?”

不一会有僵尸送来一个女孩,山本一夫抓着她,拖到况天佑面前,不断诱惑着,“看见她的脖子没有,只要咬下去,你就能挣脱绳索,就能填饱你的肚子。”

女孩害怕的喊叫声,刺激着况天佑的神经,体内来自僵尸渴望鲜血的本能在叫嚣着,理智告诉他不能这么做,否则他将万劫不复。最终理智战胜了本能,况天佑仰天长啸,用最后的力气挣脱开绳索的束缚。巨大的能量波动把女孩震晕了过去。山本一夫和六个牵引绳索的僵尸被余波掀倒在地。

山本一夫和僵尸再次围了上来,接连的战斗和对抗僵尸的本能,让况天佑变得极度的饥饿与虚弱。

银雾色的巨大神龙以肉眼看不到的速度一个神龙摆尾把几个僵尸扫飞,用身躯卷走了况天佑和晕倒的女孩。

山本一夫震惊的看向能量波动消失的方向,“刚刚那是什么?”

“龙,是龙!”

 

童博用龙神功把女孩和况天佑带到一栋楼的天台,一落下,况天佑便背对着童博找个角落把自己缩成一团

“况天佑,你怎么样?”童博抓住况天佑的肩膀,把他转过来,一双蓝色的眼睛和僵尸牙暴露在他面前,童博瞳孔一缩,有些难以置信。

况天佑虚弱的呢喃,“血…”

童博回过神来,“我去哪给你找血。”

“医院….血包。”

“坚持下,我马上回来。”童博安抚下况天佑,再次化作银雾色的巨龙,带着女孩消失在天台。

等童博再回来时,只有自己一个人,把从医院偷来的血包扔在况天佑面前。

没想到生平第一次偷东西,偷的居然是血包,他不忍看况天佑狼狈的样子,转身站在天台边,向远方望去。

等况天佑喝了血,终于冷静下来,便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童博等身后安静下来才问,“你还好吗?”

“你不是回香港了吗?”况天佑望着蔚蓝色的天空。

“我要是不跟着你,你会怎么样?”

况天佑沉默一瞬,“你到底是什么人?”

童博没有回答他,“不如你先说说你怎么变成僵尸的?”

况天佑慢慢陷入了回忆,“六十年前那场战争,我被山本一夫追杀到红溪村,被那里的村民所救。后来还是被山本一夫发现,我和山本一夫在红溪村决战,大概是我们的运气太差,遇到了僵尸王将臣,同时被他咬成僵尸。不过我也是这次来日本才知道他也变成了僵尸,之前一直只是猜测。”

“所以你一直想找到他?找到之后呢?只是像现在这样打一架吗?”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那你儿子况复生?他也是僵尸?”

“复生是红溪村的村民,他那年只有九岁。”

童博想到资料上写着况复生小学二年级,心下不忍。不由想到了童心,十岁那年的高烧,让他的心智永远停留在十岁。

“他才只有九岁,永远停留在九岁的模样,永远只能上小学二年级。”或许况天佑已经隐忍太久,太久没有倾述,复生对他毫无保留诉说心中的痛苦,可是他却不能把自己的心中的痛苦说给他听,让复生担心他,“其实僵尸真的很痛苦很孤独,喜欢的人不可以接近,想吃的东西不能吃,看着自己的亲人老去,每天只能靠吸血活着。如果可以有选择的机会,我希望当年就死在红溪村。”

童博走到况天佑身边蹲下,垂眸认真说道,“我不希望你死。我知道你和那个山本一夫选择的不一样,他选择了吸人血,做到处害人的恶魔。而你不是,你用你僵尸的能力来帮助那些受到伤害的人,甚至当警察破获了很多案子。童氏古籍上说,不死人若得机缘,心正则得道升天,心邪则反沦为魔。你何不当做僵尸只是一种机缘?”童博一笑,向他伸出手。

况天佑的侧头对上童博的视线,又看向童博的手,握住只觉被一股力量拉了起来,换个舒服的姿势靠在墙上才说,“你到底是什么人?什么童氏一族?”

童博席地坐在况天佑身边,“我也不知道该如何说,家父病重,弟弟听说只有找到血如意才能治好他的病,便擅自出族,我想把他们找回来,结果我就来到了这里。”

“那你怎么会变成龙?你和马家、和马家神龙?”

“那是我从小修炼的功法,至于和马家神龙,我也不清楚。”童博想起马家神龙,它在为他疗伤吗?

 

况天佑不想离开日本,最终童博以况复生和工作为由把他压回了香港。想要对付山本一夫只能从长计议。


评论(7)

热度(4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