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雪

当童博来到僵约的世界4

老伯看到王珍珍就要把她赶走,“女人会带来灾/害,走!”

童博拉住情绪激动的老伯,“为什么?是不是因为初春?”

老伯听到这句话,似乎是受到了惊吓,拄着拐杖走远了。

等到童博再找到他,只见他对着一个半人高的小木屋跪拜。

“老伯,你在拜什么?”

“不能说。”

“为什么拜。”

“我怕他,所以拜他。”

“你在拜/僵尸?”

老伯的表情让童博知道,他猜对了。

“您认识初春吗?”

“他是我女儿。”

童博从怀里掏出天佑给他的平安符,那里天佑在追初春时从她身上掉下来的。

“你有见过这个吗?初春死了以后,变成了鬼,到处杀/人。”

“我们初春不会杀/人的!我女儿不会杀/人的!”老伯激动的说到。

“老伯,我理解你的心情,不管您相不相信,这都是事实,我来这里是想要帮她。有人告诉我,帮他唯一的办法是找高/僧为他超/度,或者烧一件或者找一件心爱的东西烧给她。你能不能把初春的事情告诉我。”

那是一个女孩向往心爱人的故事,最后却被心爱人杀/死的故事。

 

阿ken带着马小玲和况天佑来到一栋古朴的宅院。

马小玲感觉到这里阴/气很重。

况天佑知道,他要找的人或许就在这里。

入目的是一个老态龙钟的老人,满头白发、满脸皱纹。

况天佑内心翻江倒海,他又见到了他这辈子的敌人,虽然样子变的不同,但是他知道,这个人就是山本一夫。

老人、或者说是山本一夫也在怒视着况天佑。

马小玲顺着山本一夫的眼神回头,看向况天佑,疑惑道,“他说你是他的老朋友,就一起来了。怎么你们……?”看起来不像是朋友的样子。

“是朋友,就算化成灰也认识。你说对吗?山本龙一先生。”因为马小玲在,况天佑努力压住心中的多年的愤怒。

“是,况先生我怎么会不认识呢。”一个僵尸,却和天师混在一起。

“山本先生,你好。”向山本一夫伸出的手被拉住,马小玲看向始作俑者,“况天佑,你干嘛?”她的手被握在况天佑手里。

况天佑松开马小玲的手,戒备的看着山本一夫。

山本一夫目光从况天佑移到马小玲,“马小|姐,欢迎来到日|本。”僵尸与天师,有意思。

“没想到你比我想象中的更可爱,更年轻,能认识你,我很高兴。”

马小玲身后出现了阴影,山本一夫想试探马小玲,却被况天佑拦住,这是他们六十年后第一次交锋,虽然只有影子。

马小玲从未见过僵尸,却灵觉敏锐,感觉不对,回头却什么也没发现。

俩人各自收回了交锋,况天佑不想因为他让马小玲受到牵连,而山本一夫觉得马小玲这个人还可以利用,两人心思各异,维持这表面上的和平。

马小玲把初春的照片交给山本一夫,她害的都是男人,可能她当年是被男人害|死的。

山本一夫看向照片,不知在想些什么。

况天佑现在已经确定,初春一定是山本一夫害死的,嘲讽着开口:“怎么?山本先生认识初春?”

山本一夫放下照片,“不认识。”

马小玲感觉况天佑和山本龙一从开始便剑拔弩张,却问不出所以然来,也不再纠结此事。

“我们谈生意吧。”马小玲提出什么条件,山本一夫都爽快回答没问题。

马小玲和况天佑出了古宅。

“你刚刚很奇怪。你和那个山本先生,不像是朋友,倒像是敌人。”

“你想多了。”况天佑回头,看向古宅,等马小玲离开这里,再来也不迟。

“还有那个山本龙一也很奇怪。这里这么脏,也不要我做清洁。”

----------------------------------------

 

“你见到初春了吗?”王珍珍从听了到初春的故事就觉得她很可怜。

“没有。但是我想,天佑见过初春。”童博坐在珍珍的身边。“你也想见初春?”

王珍珍看着童博点点头

“初春是鬼,她害/死了很多人,你不害怕吗?”

“可是她真的很可怜。虽然害怕,但也想见见她。如果可以和她聊聊,说不定可以帮到她。”

“王姑娘,你这么善良,活在这个世界会很痛苦的。”童博看向远处的大海,“我没有见过初春,她毕竟害/死了很多人。如果可以,我希望她可以早日投/胎,脱离苦楚。”

“童先生,你也很善良,为了初春的事情如此奔波。我想你偶像一定是福尔摩斯,要不然你也不会为了一个死/去的日/本女孩这么奔波,不是为了钱就是为了兴趣。”

童博回头疑惑道,“福尔摩斯是谁。”

王珍珍惊讶的看着童博,“童先生是警|察,竟然不知道福尔摩斯吗?”

童博来到这里后一直读史书、学习现代知识、工作、找童战童心,还真没有多余的心思去关注其它。

 “福尔摩斯是一本非常著名的侦探小说,福尔摩斯也是主角的名字,他是一个才华横溢的侦探,善于通过观察与演绎推理和法学知识来解决问题。他自称……”王珍珍忍不住滔滔不绝起来,最后连自己都觉得话太多,“对不起,我是教书习惯了,这么啰嗦。”

童博半开玩笑道“不会。我也习惯了,以前弟弟在身边的时候,经常吵着让我陪他玩,比你还啰嗦。”

王珍珍被童博的语气逗笑了。

她想起刚才没问的问题“对了,你真的认为,是吸血僵尸害死初春的吗?”

“你信有吸血僵尸吗?”

“这个世界有太多东西我不知道了,但那个老伯说得这么认真,我也不知道要不要相信的好。但如果这个世界真的有僵尸的话,也很可怜的。”

“为什么这么说?”

“如果你是吸血僵尸你会怎么样?你会觉得自己是怪物,和另人不同,见到好吃的东西你不能吃,只能吸人家的血,就好像瘾君子那样。开心的时候又没人跟你分享,伤心的时候又没人跟你分担,你说僵尸是不是很可怜、很孤单、很寂寞?”

“听你这么说我都要可怜僵尸了,我怕你以后遇到僵尸,会主动送自己的血给僵尸喝。”

“我还没有你说的那么傻吧?”

“原来你也知道那叫傻。”童博无奈道。


 

 

“怎么样?聊得这么起劲。”马小玲和况天佑走过来。

“小玲,况先生。”珍珍拉着小玲,“你怎么这么晚才来。”

“让你们俩慢慢聊。”

“童先生、况先生,你们陪我和小玲半天了。我请你们吃饭好不好?”

童博:“不用客气。”

马小玲笑着说:“我来请吧。”

王珍珍小声对她说,“你不是说有三个月的信用卡钱还没有付吗?”

“昨天是的,不过今天不同了,总之等一下我们能疯狂购物,然后去滑雪、接着晚饭、消夜狂欢。所有费用包在我身上。”

“真的吗?”

“王珍珍那么想你们去,一起去吧。”

童博一笑,“好啊”

“那况先生呢?”

况天佑把马小玲请到一旁“这算是我能力范围之内的事?”

“当然了,只要你开开心心的陪我们玩一天,你找你上司来陪珍珍的事我就不追究了。还让你和初春谈心,好吗?”

“我已经不想和初春谈心了。”

“你不是想毁约吧?”

 “不是”

 “最好不是,你别忘了,你占我便宜的事情我还没追究!”

原本两人悄悄聊,马小玲一急,最后一句说话声大了一些,王珍珍和童博都看向况天佑。

王珍珍担心道:“什么占便宜?小玲你没事吧?”

“我没事,你听错了。”马小玲连忙解释。

 况天佑尴尬开口:“好吧。我去”

童博看看走远的马小玲,又看看况天佑,笑着拍拍他的肩。

 

 四人坐在过山车上,前排坐着因为惊吓尖叫的马小玲和王珍珍,

况天佑坐在后面听到尖叫声笑得正开心。

“捉鬼天师也只不过是个普通的女孩。”童博在况天佑身边小声说到。

 

四人进了滑雪场

珍珍不会滑雪,看着下面的有些害怕,“不是要从这里滑下去吧?”

马小玲问“你行不行?”

况天佑说,“我可以”

“好啊,那我们来比赛吧。童先生,珍珍就交给你了。”

不等童博说话,马小玲一个起步,已经滑走了。况天佑紧随其后。

留下童博和王珍珍两人。

“童先生,你会滑吗?”

童博叹了口气,无奈说,“我不会滑。”

“刚好我也不会。”

“我们慢慢熟练一下工具吧。”

对武功高强的童博来说,想学一项运动并不难,他对王珍珍到,“怎么样,熟悉了吗?我们一起试一下。”

“我不行。”

童博安抚道,“没关系,慢慢来”

王珍珍脚下一滑,便摔倒在地。

童博连忙摘掉手套去扶王珍珍,奈何雪地太滑,他也跟着摔了下去。

“没事吧?”

“我没事。”

等两人相互扶着起来,王珍珍笑着偷偷拍下雪地上两人摔倒的痕迹。

 

马小玲一人在前面滑,想看看后面的况天佑到哪里了。却不小心脚下一滑,头撞在了树上,撞晕了过去。

“马小玲!”况天佑跟在后面。

 

马小玲走在一片草地上,

一个慈祥的老太太,坐在金色的云朵上飞了过来

“丹妮姑婆。”

“我见你晕倒了,就到你梦里来看看你了。”

“你有没有搞错,没经过我同意就进/入我梦中,你侵犯我隐/私权。”

“那我也要来问问你。”

“有没有按照我们驱/魔龙族马氏一家的家规。”

“守正避/邪,净化众生,我每样都做齐了,不知有多忙。”

“这还差不多,能做到就好了。还有没有贪/钱?”

“改一些了。”

“真的吗?”

“姑婆,现在都什么年代了,你还以为像以前那样,自己种菜自己吃吗?”

“现在每次上街都要花/钱的。”

“你就是总不肯听姑婆的话。”

“这倒不是,你说过没找到消灭僵尸办法前,见到僵尸可以不出手就别出手。这句话我一直记着。”

“记住是没用的,要认真对待。僵尸是一定要消灭的。其实在六十年前,在我们马家和毛道长的帮助下,所有的僵尸已经全被消灭了。除了连我也没办法消灭的,僵尸王将臣之外。”

“你不是说僵尸王将臣一睡就是一百年,我也不知道我有没有性命见到他。”

“我拍心的不是将臣,是六十年前被他吸过血的人。”

“将臣和普通僵尸不同,中了他尸/毒的人,表面上和其他人没什么分别,除了需要喝人血和有不可思议的力量。”

“等有人出钱让我捉僵尸再说吧。”

“小玲,你要记住,你身上流的是马家的血,虽然你现在道行还不够,但是消灭僵尸是你的天职。”

“OK,最多便宜一点也做。这行了吧。”

“恩,这就对了,还有你怪我啰嗦我也要再说一次,马家的每一代的女人,都不能为男人流一滴眼泪,要不然所有的法力都会消失的。要记住。”

马小玲突然想起了况天佑。

马小玲立刻抛开那个占他便宜的臭警/察,转移话题,“对了,你不是说,带我爸妈来见我。”

 “总会有机会的。”

“知道你一出世爸妈就死了。你很想见到他们,有些事你早晚一定会明白的。马家的血的确很难承受。努力吧,小玲。”

“拜拜”老太太挥了挥手。

“你还没告诉我是什么时候呢?姑婆你给我回来!”

  马小玲叫着姑婆醒了过来。

“马小玲你没事吧?”

入眼的是况天佑担心的看着她。

马小玲楞了一下,“我没事。我们去找珍珍他们吧。”

“好。”

 


评论(2)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